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各州政府力挺光伏到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低碳网

       据了解,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光伏市场,仅次于德国与意大利。据有关分析机构最新美国太阳能市场报告显示,尽管美国经济不稳定,但是2011年太阳能市场却成倍成长;在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各地方政府过去一年及2011年上半年的政策激励下,2011年美国太阳能市场依照不同区各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成长。

  从去年起,美国的新能源鼓励政策开始偏向太阳能。2010年12月,由美国国会审议通过的延长减税法案由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签署生效。根据该法案,美国财政部(TreasuryDepartment)1603计划,即“使用现金补贴替代投资税收减免”政策将延长实施一年,这是对太阳能行业一份绝佳的圣诞大礼。美国能源部和内政部也在太阳能行业内也有新的举动。

    此外,另外几条消息也同时被公布,包括关于选取合适的公共土地作为“太阳能地带”(solarenergyzones)的环境分析,能源部的战略物资研究报告,以及聚光光伏(CPV)和聚光光热发电(CSP)技术的推荐试验场地。

  除了延长减税法案之外,美国财政部还通过直接提供贷款担保的方式,为光伏电站投资者的融资提供帮助。在整个2011年一季度,有关美国能源部为光伏电站提供贷款担保的消息称得上是不绝于耳。以奥巴马为首的美国政府也力挺太阳产业的发展,2011年9月,Solyndra公司破产引起美国市场对政府态度的质疑,对此,美国内政部长KenSalazar做出回应并表达了政府及其对太阳能产业的态度。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