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太阳能厅获伦敦奥运会概念建筑头奖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用可再生材料和再生能源发电的伦敦奥运会概念建筑设计大赛最近决出战果,来自葡萄牙建筑师设计的使用回收钢材的奥运五环形状的展馆赢得了国际大奖。在该信息亭中,可持续发展扮演了重要角色,在建筑顶部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发电供展馆使用。第二名和第三名获奖者同样也使用了可再生材料或可再生能源。

  摘得桂冠的作品由Jose Carlos Cruz、Ines Guedes、Miguel Santos和Antonio Cruz联合设计,看上去像个奥运五环。环形被做成一个房屋形状,参观者可以在里面找到需要的信息、休息喝水或者购物。奥林匹克的颜色被用在房屋顶部的环形上,这些连在一起的房屋是使用回收钢材制成,而且屋顶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白天发电。

  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法国的建筑团队,他们提出了亭子是由一系列浮动的气球组成,气球具有多重功能,如赛事转播、太阳能发电、夜间照明、清洁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及遮荫等等。该项目同样强调使用了回收材料和比赛中产生的回收垃圾。

  第三名是由美国Dowling Duncan团队获得,他们的亭子是一个折叠的跑道。跑道为游戏和聚集提供了一个互动区域。跑道及其下方的建筑将最大化的进行采光,并通过喷泉和自然通风进行降温。

  很可惜,竞赛中的这些创意可能只是概念设计,在实际中不会建设。该比赛旨在“鼓励小规模的设计,从功能性、结构、细节和赛事精神方面进行奖励,并且在多方面鼓励可持续设计的就业。”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