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环保署长:美国愿与中国分享治污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美国环境保护署署长吉娜・麦卡锡在华盛顿说,中国面临的空气污染挑战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美国有相似之处,美国可以与中国分享治理污染的教训与经验,支持中国发展清洁能源经济。

  麦卡锡当天在美国进步研究中心发表了关于美中气候合作重要性的演讲。她说,尽管两国存在经济上的竞争,但对变化中的气候拥有相同程度的关切。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美国同样面临着污染挑战,这直接导致一系列重要法律的出台,包括建立美国环境保护署。中国也面临这些重大挑战,但好消息是美国有相关经验应对这些问题,“我们计划与中国一起应对空气质量挑战”。

  麦卡锡说,美国环境保护署与中国环境保护部长期保持密切合作,这次她的访华目的之一就是支持中国治理空气污染。中国不仅在空气质量上,在气候变化方面也已经出台了雄心勃勃的目标,相信中国会从美国的教训中学到很多,从而加速应对空气质量挑战,发展清洁能源经济。

  据她介绍,美国在清洁空气方面的每1美元投入,都能带来4到8美元的经济回报。如果中国也在这方面进行投资,两国将一起从中受益。

  麦卡锡说,今年6月,中美就削减氢氟碳化物达成共识,迈出了“良性的第一步”。美国还与中国一起致力于在炭黑、甲烷、其他传统污染物以及二氧化碳等减排方面进行合作。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