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中国总部将落户深圳 合作发展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国家能源局网站

 

  近日,许勤会见了英国商务、创新与技能国务大臣兼贸易委员会主席文斯・凯布尔博士一行。双方就加强在绿色建筑和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共同见证了深圳市住建局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的合作签约仪式。

  许勤说,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之一,深圳正在形成以低消耗、低排放为特征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空间结构,努力实现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深圳这座城市以“深圳质量”的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确定了低碳环保技术产业作为下一步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绿色低碳领域的合作,推动世界上先进的研究机构、设计机构落户深圳,共同建设一座更加节能、更少排放的节能城市,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作贡献。

  凯布尔非常赞赏深圳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他表示,深圳是绿色节能的典范城市,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推动更多的低碳技术、低碳企业以及低碳研究机构助力深圳可持续发展。

  根据有关协议,深圳住建部门和BRE将在绿色建筑和生态城市建设、绿色建筑设计和咨询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共同推动BRE中国总部落户深圳。BRE是全球五大最顶尖的专门建筑研究院之一,其开发的BREEAM(英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是世界上最权威、最广泛使用的绿色建筑评估办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