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英国可再生能源投资去年接近80亿英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英可再生能源投资去年接近80亿英镑

  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部(DECC)近日公布报告称,2013年英国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接近80亿英镑。

  报告称,自2010年来,电力部门及电网领域投资达到450亿英镑,创造了数以千计的就业岗位。而可再生能源年平均投资达70亿美元,目前在英国电力供应中所占比例为15%

  在报告公布后,英国能源部长Ed Davey公布了节电实验计划首阶段的详细内容。包括医院、机场、超市在内的多家商业机构和团体争夺首阶段1000万英镑的基金。已有超过300家机构表示对该计划有兴趣。

  政府给节电计划的预算为2000万英镑,将为那些有前景的节电项目提供资金。这不仅能够为商家节约开支,减少碳排放,同时也能缓解供电压力。

  DECC的报告指出,提高能效也是节电的有效途径。到2030年,仅提高能效一项就可节约相当于总需求9%的电力。政府正在尝试各种不同的方式,在电力需求峰值减少电力需求,包括用LED节能灯代替老旧灯管等。英国政府希望确保供应能够满足电力需求。

  Davey表示,该计划将为创造更多就业,为英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我们正在创建一个安全、稳定且可持续的能源系统。投资及关注的不足都将威胁这个体系的构建,乃至整个国家的经济。”(王晓苏)

  利比亚最大油田恢复出口

  据华尔街日报723日报道,利比亚最大油田Sharara 21日晚些时候实现供应中断后的首次出口。尽管如此,官方仍表示,前一周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出现下滑。

  Sharara油田恢复出口被看做是利比亚石油产业开始恢复的信号,利比亚未来有望逐渐加大对全球市场的石油供应。

  利比亚东部两个关键终端的重开本来给利比亚石油产量恢复带来了一丝希望,但很快又被首都的黎波里机场的暴力冲突升级锁掩盖,利比亚国内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石油产量何时能够恢复也依旧是个未知数。

  比亚石油官员和机场管理人士当日称,的黎波里机场附近的激烈战斗导致一辆油罐车被击中。这是利比亚首次因暴力冲突升级而导致原油基础设施受损。该冲突还导致海外石油公司的雇员撤离,并阻碍了部分员工到达关键油田,从而降低了当地油田的产量。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一位发言人称,Sharara油田的石油将于21日开始装船出口。该油田位于利比亚西部,12日前开始恢复生产,最初产量被供应至Zawiya炼油厂。

  据一位利比亚石油部官员透露,出口首批Sharara油田产量的油轮属于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sol),该公司也也是Sharara油田的开发商之一。但雷普索尔拒绝对该消息发表评论。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称,尽管Sharara油田恢复首批出口,但利比亚石油产量仍在下跌,目前已经跌至50万桶/日,与近5个月来的峰值期产量相比下降10万桶/日。

  该发言人表示,产量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东部Brega港口关闭所致,该港口的关闭令当地油田被迫停产。

  哥伦比亚煤炭罢工尚未影响产量

  据路透社722日报道,一位公会领袖表示,哥伦比亚最大煤矿的罢工尚未得到解决,未来一周恐怕仍将持续。虽然工人和煤矿主之间进行了谈判,但双方并未达成任何协议、

  持续9天的工人罢工令超过3500台煤矿工作机器处于闲置状态,工人要求提高待遇。不过此次的罢工目前尚未给哥伦比亚的煤炭产量带来明显影响。哥伦比亚是目前全球第四大煤炭出口国。

  据该工会领袖透露,此次罢工的工人大多是同Dimantec签订的合同,该公司在此前的谈判中提出维持薪金不变,但遭到工人代表的拒绝。此次谈判也未能取得成果,双方将会进行下一轮谈判。

  哥能矿部矿业副部长迪亚斯近日表示,尽管国际市场动力煤价格仍处于低位,哥伦比亚煤炭生产业从今年年初以来已出现恢复性增长,一季度全国煤炭产量为2460万吨,全年有望超过9000万吨的水平,超过政府为今年煤炭生产预设的8910万吨的产量目标,创历史新高。

  哥煤炭产量在2012年曾经达到8902万吨的历史最高水平,但由于2013年全国多处煤矿发生社区居民断路示威活动,煤炭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年产量下降到8550万吨。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