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阿联酋能源部长强调政府正在实施能源发展新战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马兹鲁伊24日宣布,阿联酋能源部门正在实施新的发展战略,重点是使能源多样化,在继续利用石油和天然气的同时,发展核能和可再生能源。

  马兹鲁伊当天与应邀前来参加阿联酋国庆43周年观礼活动的各国新闻记者会面时强调,阿联酋领导人已清楚意识到,经济发展需要电力,但不可能百分之百依赖天然气,需要寻找天然气以外的新的发电能源。阿联酋已开始实施和平利用核能计划,并着手建立4座核电站,到2020年核电将满足全国约25%的能源需求。另外,还要加大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

  他强调,阿联酋能源战略是长期性的,下一阶段私营部门将会投入到能源新项目中来,国家将会以合适的价格从私营企业购买电力。

  马兹鲁伊还说,阿联酋并未将石油企业进行私有化改制,而是成功地与国际大公司合作,共同发展这一重要部门,这种合作还将继续,并努力实现收入来源多样化。

  马兹鲁伊表示,对于目前的油价下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将于27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期间做出适当的决定。但他并未具体说明会有什么样的决定。

  马兹鲁伊说,油价下跌对阿联酋不会是一场灾难,因为阿联酋来自石油的收入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0%左右,阿联酋已成功实现收入来源多样化,使非石油部门在国内产生总值中的比重提高到70%左右。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