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博士当选为全球绿色发展署(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 GGGI)大会主席兼理事会主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8年2月20日,在获得GGGI最高管理机构GGGI大会成员一致同意后,潘博士正式开始担任GGGI总裁兼主席,任期两年。

GGGI总干事富兰克・莱伯曼博士赞扬潘先生在担任联合国秘书长期间取得的成就。 “在潘基文先生的领导下,世界各国政府就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具有包容性的未来达成了具体目标。根据《巴黎协定》和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达成的气候变化目标是世界上最大的外交成就之一。他的愿景和领导能力将帮助GGGI在支持成员国政府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巴黎协定》雄心壮志的使命中发挥更大的影响。“

潘博士在2007年至2016年连任两届联合国秘书长期间,为全世界最贫穷和最脆弱的人发声,并使该组织更加透明和有效。潘博士与联合国成员国密切合作,共同塑造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建立联合国妇女署,以推动联合国在性别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方面的工作。潘基文博士还为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保护人权,改善人道主义反应,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和恢复裁军议程等做出重大努力。

潘基文博士说:“我很高兴被选为大会新主席和GGGI委员会主席,并愿意为促进世界各地的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我也将尽我所能来满足国际社会在这方面的期望。“

潘基文博士致力于应对全球挑战,包括气候变化、水资源短缺、能源短缺、粮食安全和全球健康,与GGGI的目标保持一致。凭借其关于可持续能源、水和卫生、可持续景观和绿色城市的四大主题,GGGI致力于支持各国向低碳和气候适应性发展途径过渡,即“绿色增长”。

在联合国任命期间,潘博士是大韩民国外交部和贸易部部长。他在该部工作了37年,曾任职于新德里、华盛顿特区和维也纳。他负责多项工作内容,包括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副部长,政策规划副部长和美国事务总干事。

作为大会主席和理事会主席,潘博士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主持GGGI第十一届理事会和大会会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