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马来西亚华小义卖融入环保理念 筹款教育一举两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6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巴生兴华中学早前举办一项“义卖娱乐市”活动,除了成功筹获320万林吉特(约543万元人民币)助学金,也在义卖会中融入环保概念,以大力宣传爱护地球的重要性,一举两得。

活动环保总负责老师谢广婷表示,该校当初在筹备义卖会的时候,已决定要注入“环保”元素,在减少会场垃圾之余,也教育学生和大众进行垃圾分类。

她说,义卖会主张禁用塑料吸管,改用纸制吸管,倘若义卖摊位业者不提供吸管,就得让顾客以水杯喝饮料。

她说,此次义卖主要为宣传全面减少垃圾,推行减用一次性塑料餐具,禁用保丽龙、塑料袋、塑料餐具、竹筷及塑料吸管。

自备环保袋餐具当通行证

谢广婷说,为配合政府呼吁,校方也禁止会场使用一次性塑料餐具,并提早在学校网页公布消息,要求出席者自备环保袋、环保餐具等前来参与活动。这类环保用品也被视作为义卖会的“环保通行证”。

谢广婷指出,该校一向以来都在做垃圾分类,2018年起扩大范围宣导,且更仔细分类塑料、玻璃及纸张等的回收物,然后再转交给回收商。这次义卖会也一样,鼓励学生学习回收再循环物品,并增加了回锅油回收项目。“在这方面,本校学生反应不错,且也尽量配合,慢慢培养出环保好习惯。让人欣慰的是,这次家长和大众也携带自己的环保袋前来,符合大会规定,值得称赞。”她说。

这次义卖会后,学校也安排一批“环保小天使”负责清洁碗碟和学校范围,维护校园整洁。

发挥创意 粽叶盛炸雪糕

谢广婷说,此次义卖会大家也绞尽脑汁,发挥“创意”来环保,最亮眼的莫过于“粽叶盛炸雪糕”。其实我们身边,很多东西都可以用来盛装食物,只要稍动脑筋即可。

她希望,“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不再只是个口号,而是一个生活习惯。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