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博鳌亚洲论坛“有牙齿的环保”热议话题仍受重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3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年会主题为"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围绕主题,年会共设置77场正式讨论,包括2场全体大会、41场分论坛、6场圆桌讨论等,议题涉及宏观经济、区域合作、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政治安全、社会民生等六大领域。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各国领导人将出席年会开幕式,出席本届年会的领导人规模将超过历届年会。

  记者了解到,出席论坛或随同领导人到会的各国部长级官员预计超过80位,同时将有65家财富500强公司的董事长、CEO出席年会,另有132家财富500强公司派出亚太和中国区负责人出席。根据年会秘书处最终统计,出席本届年会的正式代表为1772人,媒体1014人,总规模为2786人,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年会,社会民生和政治安全议题占有一定比例,比如食品安全、反腐与政商关系、病毒与人类的关系、雾霾与健康、代际流动与家族传承等等。其中,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将在29日与印度、南非、俄罗斯、巴西等金砖国家的大法官们共同出席题为《重典治污:司法的力量》分论坛,继续"有牙齿的环保"这一两会期间的热议话题。

  此外,金融政策是年会重点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将在29日与日本央行、德国央行官员、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澳大利亚主权基金主席等经济和金融界人士共同出席《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前景》分论坛,就世界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走向提供权威分析。同时,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将在28日与IMF、世行、OECD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德国央行、土耳其财政部等部长级官员共同出席《G20与全球经济议程》分论坛,就G20如何更好地发挥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作用进行深入讨论。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