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广东佛山上半年空气质量五区排名:高明居首三水垫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8月11日,广东省佛山市 环保 局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今年上半年佛山市五区空气质量排名,高明位居第一,三水排在末位。佛山市环保局副局长余永锵说,日前佛山市环委会已成立巡视督察组,对三水区大气环境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视督察。这种专门对一个区的环境问题派出巡视督察组,在佛山还是首次。

  按照空气质量指数评价,上半年佛山全市优良天数占整月有效天数的91.6%。与去年同期相比,除O3有所上升,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其他各项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

  其中,PM10、PM2.5是备受市民关注的两项污染物。今年上半年,佛山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的两项指标PM10、PM2.5的累计平均浓度分别为49微克/立方米和34微克/立方米。在佛山五区中,除了三水区PM2.5浓度比去年同期仍然有所上升,其他各区两项考核指标均有所下降。

  为何上半年三水空气质量成绩不佳?余永锵分析,这与该区产业特点、所处区位等因素有关。此外,相比禅城、南海,目前三水城市建设规模较大,对空气质量也有影响。他表示,巡视督察组将帮助三水更好地发现空气污染方面的问题,推动整治工作。为此,佛山市环委会还专门制定相关方案。

  11日的新闻通气会还介绍了上半年佛山镇街空气质量排行,其中高明荷城、三水南山、顺德容桂分别位居全市三甲。佛山市环保局透露,下个月起,该局将对佛山全部镇街空气质量进行每月一次的情况公布。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