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80镇街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昨日,顺德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顺德区区长彭聪恩代表顺德区政府与十镇街及有关区属职能部门签订环境保护责任书。

据悉,空气质量方面,顺德从2015年全省垫底进步到2016年单月最佳排名全省12名、全年全省排名19名; 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中,顺德掀起史上最强“环保风暴”,并切实解决了一批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环保工作责任考核,顺德从2015年全市排名第四“逆袭”到2016年全市排名第一。

今年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是什么?顺德区副区长陈旋用“两化”概括:产业环保化、环保产业化。产业环保化即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用三年时间分批实现村级工业园环保和安全生产“双达标”。环保产业化即区级层面从产业发展均衡布局的角度做好规划指导,划定产业发展保护区,制定相关产业项目引进扶持政策推动落后村级工业园区向高品位、高产值的先进型园区转型,确保在推进综合治污的同时产业链也得到整体提升。

在省区共建生态示范区方面,顺德今年将重点完成80%镇(街道)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的目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