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电力通信节能新品“光电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信息发布:中国开关电器网

 从新成立的中国电谷光电缆技术研发中心获悉,河北荣毅集团生产的光电缆系列产品通过了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技术鉴定,这种新产品打破了以往光缆、电缆分别架设,分别传输的传统形式,使光电合一,实现一次架设。

  中国电谷光电缆技术研发中心由华北电力大学、河北荣毅通信有限公司、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单位联合组成。3月10日,研发中心组织召开了光电缆研讨暨技术研发大会,会上,保定市科技局受河北省科技厅委托,邀请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河北省电力公司、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程大学、保定供电公司、沧州供电公司、保定市科技局、保定发展改革委员会、中国电谷保定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单位领导、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河北荣毅通信有限公司和保定市供电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光电缆”进行了新产品鉴定。

  鉴定委员会做出如下鉴定结论:该产品选题新颖,设计合理,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并已获国家发明专利,其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会上,各位专家就光电缆的适用范围、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作了深入的研讨。对于光电缆的独特优势也达成共识,一致认为河北荣毅集团光电缆系列产品不但符合国家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降低了生产成本,还实现了一次架设,为社会节省了大量人力资源和资金。光电缆是同时、同路、同走向传输电能和光信息的创新产品,打破了以往光缆、电缆分别架设,分别传输的传统形式,使光电合一,它符合国家构建节约型社会,节能环保的产业政策,该产品技术含量高,可广泛适用于电力、铁路、油田、电厂、矿山等行业,它的诞生必将推动国家电网、铁路、石油、电信、家庭智能化多领域大的变革,也必将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种光电缆使国家电网从高压到10千伏以下真正实现了数字化智能电网。如果用于新农村建设,不但使9亿农民像城镇人口一样,享受宽带带来的便利,还能实现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进一步加强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据悉,河北荣毅集团光电缆系列产品已经获得了十五项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已申请了国际专利,2006年7月获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2007年9月获中国第十七届全国发明博览会金奖。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