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绿色环保的新型建筑材料―防水透气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一 、防水透气膜概述  
     蒲微防水透气膜由中间层聚烯烃微孔膜及两层无纺布经先进的热复合工艺生产而成,产品铺在建筑屋面或外墙保温层之上,顺水条之下,在加强建筑物水密性、气密性的同时,以其独特的透气功能,使围护内潮汽顺利排出,从而有效保持建筑物的使用寿命,起到保温、节能、改善居环境的功能。
    二、防水透气膜工作原理  透汽原理可分为微孔和亲水基团两种,蒲微-防水透气膜则是采用前者,由于水滴的最小直径与水汽的直径存在着巨大差异,水蒸汽可藉扩散原理通过微孔膜,液态水或水滴因其表面张力的作用,使水分子无法通过,也就防止了水的渗透发生,使透气膜有了防水的功能。   
    三、防水透气膜对建筑的改善  
     1、蒲微防水透气体膜铺装在保温层之外,将整个建筑包覆起来,从而减少空气泄漏和对流热损失,有效加强建筑的气密性。  
     2、蒲微防水透气膜卓越的防水性能,严密的包覆,保护建筑不受水汽及雨水的侵蚀。有效保证建筑的保温效果及耐久性,使建筑更加节能、环保。  
     3、防水透气膜铺装于保温层之外,能够保证围护结构内水汽有效排出,降低屋面结露风险,解决结露防潮问题,保护保温层。  
     4、防水透气膜铺设于顺水条之上, 针眼在至高点,雨水沿顺水条顺势而下并自由排出,防水更有保证。
     5、防水透气膜保护保温层,保温层之上不需要再做细石混凝土或涂膜防水材料,可降低工程造价。
    四、蒲微防水透气膜的优越性  
     1、先进的生产工艺:蒲微-防水透气膜采用先进的热复合生产工艺,该工艺属国内首创,国际先进,并已获国家发明专利。   
     2、优良的抗老化性能:防水透气膜在施工过程中,必将经受强紫外线与高温的双重考验,即使在铺装完毕后,也将长期受到冷热空气的接触与交换,因此良好的抗老化性能是产品必备的条件与品质的保证。蒲微防水透气膜已通过欧盟(CE)极为严酷的抗老化检测,产品经336小时强紫外线照射,2160小时70度高温的考验,同时已通过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的检测,保证了蒲微的耐久性与使用年限。  
     3、透汽性能极佳:定位于全球中高端品质,蒲微防水透气膜从其诞生之日起就赋予产品优越的性能,无论是蒲微屋顶膜还是蒲微墙体膜,都定位于高透气防水膜系列,产品大量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及地区。
     4、阻燃性:蒲微屋顶膜阻燃性能达到欧盟(CE)E级,符合现代建筑业健康、安全的宗旨。  
     5、绿色、环保:蒲微防水透气膜采用100%可回收高分子材料,符合国际绿色环保的要求。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