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践行绿色生活 你我共同参与(2)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今天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节能君邀您一起“践行绿色生活”,助力环境保护。

节能君继续和您分享《全民节能减排手册》,推进生活方式绿色化,减少超前消费、炫耀性消费、奢侈性消费和铺张浪费现象,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

1、尽量少用电梯。 目前全国电梯年耗电量约300亿度。通过较低楼层改走楼梯、多台电梯在休息时间只部分开启等行动,大约可减少10%的电梯用电。这样一来,每台电梯每年可节电5000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8吨。

2科学用车,注意保养。汽车车况不良会导致油耗大大增加,而发动机的空转也很耗油。通过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保持合适胎压、及时熄火等措施,每辆车每年可减少油耗约180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00千克。

3减少使用过度包装物。商店购物等日常生活行为中,简单包装就可满足需要,使用过度包装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减少使用1千克过度包装纸,可节能约1.3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5千克。

4适时将电器断电。据统计,饮水机每天真正使用的时间约9个小时,其他时间基本闲置,近三分之二的用电量因此被白白浪费掉。在饮水机闲置时关掉电源,每台每年节电约366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51千克。

5、积极参加全民植树。1 棵树1 年可吸收二氧化碳18.3千克,相当于减少了等量二氧化碳的排放。如果全国3.9 亿户家庭每年都栽种1 棵树,那么每年可多吸收二氧化碳734 万吨。

了解更多节能知识,请持续关注顺德节能。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