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佛山云浮氢能产业 多个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佛山对口帮扶云浮培育发展氢能源产业迎来与资本、技术融合的重大机遇。7月18日下午,佛山市政府举行氢能产业有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项目涉及氢能源产业基金设立、燃料电堆生产线建设以及氢燃料车用动力电源生产等。

  佛山市市长朱伟出席签约仪式并表示佛山将全力支持和推动氢能产业一体化、集群化发展。他希望签约项目能加快落地,顺利投产,早日达效。

  佛山市对口帮扶云浮市,打破依靠传统产业转移的帮扶模式,培育发展以氢能源产业为支柱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经建成了氢能源客车整车生产基地、商用燃料电池生产基地。

  为促进产业长远发展,7月18日,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协议,设立30亿元佛山(云浮)氢能源产业基金,对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氢能产业发展建设进行投资,重点投资氢燃料电池生产项目,氢燃料电池客车、特种车等整车生产项目,以及珠三角核心城市氢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外,7月18日还有两个落户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的项目一并签约,分别是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在园区内建立燃料电堆生产线,规模化生产氢燃料电池产品;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山大洋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姻”,在园区内开展氢燃料车用动力电源合作生产项目。

  朱伟表示,新能源革命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重要支柱,氢能源汽车是国际战略型新兴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经济效应好、市场前景广阔的鲜明特点。

   上述签约项目将为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氢能源产业,尤其是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并有助于突破制约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瓶颈。

  他说,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是振兴粤东西北等地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佛山、云浮两市产业深度合作的关键载体,也是国内唯一一个以氢能源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园区。希望签约项目加快落地,促进氢能产业这棵大树蓬勃生长、枝繁叶茂。

  佛山市委常委、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许国主持了会议。云浮市市长王胜、佛山副市长黄喜忠出席了会议。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