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家庭中耗能部分有几点? 节能应对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智能家居节能设施

家庭中的能耗主要分为几个方面,一是照明,二是制冷或是制热,三是一向不被重视的待机能耗。一般的家庭,灯具往往都是满负荷运转,只要一开灯,就会按照电压所对应的功率在运转。通过传感器实时监测室内的亮度,即可配合自然光照调整灯具的功率,自然起到节能的效果。

智能照明:人来灯亮,人走灯灭

大家或许不会想到,在关闭开关仍有插头待机状态下,根据市面平均水平产品数据,空调的待机能耗功率是3.47瓦,彩电8.07瓦,PC主机35.07瓦,显示器7.69瓦。电器和灯具是家庭用电的两大主力。

而智能家居可以让业主在清晨离家上班时,轻轻拨动手机,就全部切断所有电器和电灯的电源,当下班回家时,再度自动通电,既方便省事,还节能省电。

与传统的照明控制方式相比较,智能家居可以节约电能20%-30%。利用智能照明技术使家中整个照明系统按照最经济有效的方式来准确运作,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能源。到了冬夏季节,智能家居还能随时调整空调、取暖器的功率,既能保证人体舒适度不会受到影响,也能节约电能。

智能插座:实时监测每日用电数量

此外,智能家居在省电节能上还有其他独到之处。除了“人来灯亮、人走灯灭”感应控制功能,通过亮度传感器对灯光亮度进行自动检测,以及温湿度传感器对中央空间和地热系统的自动控制、场景设置、一键开关功能等,都是实现照明节能、智能电源插座节能、大功率电器能源节能的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其增加计量信息管理、用电信息管理、电费记账、用电量监控等新功能之后,无线智能插座不仅能一次性关闭所有电器电源的功能,还能实现家庭对用电张弛有度、实时监控的目的。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