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熄灯一小时,顺德市民协力创建蓝色“WE”来――2017“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五、四、三、二、一!关灯!”――25日晚20:30,随着现场倒数声音的落幕,顺德市民与全球超过7000多个城市同步熄灯一小时。这是顺德第九年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活动当晚除必要的照明用电外,顺德各镇街政府办公大楼、顺峰山牌坊等地标建筑物、低碳小区、多所公共机构及区内30余家企业的景观灯饰、广告灯饰及不必要的用电设备同时关闭。

25日活动当天上午,主办方组织了梁�M琚职业技术学校的义工在顺峰山公园内多个路段开展了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街舞快闪活动。义工们身穿“60+”标志的统一服装,以整齐划一的舞步和响亮的口号向途经的市民宣传,呼吁市民积极参与地球一小时顺德站活动。现场围观市民的激情被热情的快闪舞蹈点燃,纷纷加入队伍,和义工们一起跳出绿色,享受运动。

顺峰山公园主会场,主办方设置了各种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环节,包括倡议节能环保的3D宣传画互动体验、怀旧户外拓展活动及无电嘉年华晚会等。其中,白天的户外拓展活动作为当天的特色活动之一,加入怀旧的跳飞机、滚铁环等童年游戏环节,多名市民家庭斗智斗勇完成以“节能、环保、低碳”为主题的4项任务。

晚上,梁�M琚职业技术学校表演义工激情四射的街舞率先为“重头戏”――无电嘉年华晚会预热。

接着,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王伟宁副局长作为主办方联合代表,向在场参加活动的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公众树立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鼓励公共机构、用能企业响应地球一小时的“60+”行动,除在活动当晚关闭不必要的照明外,还能将活动精神延续下去――“鼓励企业积极创建绿色工厂,制造绿色产品,推广绿色供应链,实现产业环保化,助力形成绿色制造体系;公共机构继续做好节能表率,树立典型示范,助推顺德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发展;市民在生活中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注重生活节能细节,不浪费食物、不乱丢弃垃圾,节约资源,绿色出行,爱护环境,保护生态。”

围绕今年地球一小时・顺德站的“节能低碳,同创生态顺德,蓝色‘WE’来”活动主题,主办方将舞台布置成夜空下的一片森林。在倒数声中,参与熄灯仪式的嘉宾将写有节能降碳承诺的小球放入代表“顺德节能、环保、低碳”的字母缩写箱内,寓意各单位齐心协力共同为地球播种节能降碳的种子。  


熄灯仪式结束,暗夜中无电嘉年华晚会正式开启。现场设有环保手工制作、休闲驻唱、游戏体验等多个区域,寓节能降碳的理念于休闲娱乐的活动中,吸引了市民的驻足观看、参与。  

9:30,主办方组织活动现场的市民将各单位宣传主题标识挂到舞台的“节能降碳”树上,点燃“熄灯不止一小时”薪火,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在下一代之间传递。    

市民表示,通过参与现场的活动,能够在活动中学习到节能环保的知识,并且会将学习到的环保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真正做到“绿色生活,低碳出行”,让“熄灯”不止一小时,延续“60+”的活动理念。


本次活动由顺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发展和规划统计局、区环境运输及城市管理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广东电网顺德供电局主办,顺德区节能协会承办,让绿色生活的种子播种到千家万户,植根到更多市民的生活中。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