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韩政府制定温室气体减排计划:2030年前减排24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环境部表示,22日的国务会议审核并表决通过了“第二次气候变化应对基本计划”,确定了到2030年,将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4%的减排计划。

据报道,韩国政府计划在能源、工业生产、建筑、运输、废弃物、公共、农畜产、山林等八个领域推动温室气体减排,争取到2030年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7年的约7亿吨缩减到5.3亿吨左右。

在能源领域,韩国政府计划大幅减少煤炭发电,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工业生产领域,将通过技术创新和新技术普及,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在建设领域,韩国政府拟强制要求传统的公共建筑转变成“绿色建筑”,同时计划将要求新建建筑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量,并将申请“零能源建筑认证”义务化的规定扩大应用到民间领域。

此外,韩国环境部还将通过排放权交易制度,强化企业对于温室气体排放的责任。该交易制度将通过,给企业分配固定的温室气体排放配额,推动企业之间交易排放权。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