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建筑节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某宾馆建筑共分 4 层:地下 1 层为公司总机和辅助用房;1~3 层为宾馆客房。建筑面积1684m2,空调面积1420m2。改造前,建筑的围护结构主要为240mm 厚的砖墙和铝合金单层玻璃窗,空调主机采用小型非电空调,室内为传统的风机盘管系统,无新风,主要通过开窗取新风。从统计的数据来看,该宾馆的建筑制冷、采暖消耗为354 kw・h/m2,输配系统电耗45kw・h,空调系统总能耗达 399 kW・h,为典型的高能耗建筑。

    根据改造前建筑围护结构和空调系统的特点,该宾馆对其空调负荷进行计算,围护结构负荷和新风负荷占空调总负荷的 79%,而室内发热量(人员、设备和灯具)只占空调负荷的 21%,围护结构和新风负荷成为影响建筑能耗的主要因素。根据空调负荷分析的结果,该宾馆实施了节能改造,主要分为二部分:围护结构改造和空调系统改造。运用的建筑围护结构节能技术和空调系统节能技术,主要包括:外墙、屋面外保温;3层玻璃塑框窗;窗外遮阳;外门改造以及采用带有节能控制的热回收新风机。经过改造后,建筑的空调负荷下降了89%,年空调能耗下降了83.5%,起到节能减排的效果。

下一篇: 余热余压利用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