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出席2016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清洁生产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6月8日,我协会组织区内包括美的、立胜等四家企业的代表出席由省经信委主办、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承办的“2016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绿色清洁生产工作交流会”。该活动在广州市花都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会长黄建平主持,主要出席领导有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等。

会议伊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副司长杨铁生对“十二五”期间我省在节能环保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作出汇报,并表示未来我省将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共建绿色低碳示范区。随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作出讲话,他强调要大力促进节能领跑工作,推动绿色发展,实现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的目标,让广东的天更蓝、水更清。

启动仪式结束后,分别由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广药集团白云山制药总厂、互太(番禺)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的代表分享其公司清洁生产审核项目成果和经验。通过进行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环保型原材料与清洁能源,淘汰有毒原料,从源头降低废弃物的数量与毒性。同时,各企业代表也表示,在开展清洁生产工作过程中,企业会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优化生产工艺,降低能源的消耗与流失,从而提高能源利用率。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东风日产展厅、生产车间和清洁生产成果展示,对于单个零配件到完整的成品的组装工艺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