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立足企业需求,剖析最新政策――举办企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5月18日下午,在大良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的支持下,我协会在五沙园区服务中心举办的“电改及节能环保政策交流会”圆满结束。出席本次交流会的企业代表近20人,会议目的是帮助企业梳理近年电改及节能环保政策,同时为近期需申报区经科局专项资金的企业解答申报疑难。

 

会议首先由我协会会员部专员分别就电改政策,环保政策以及节能方面的国家、省、市、区各级财政专项资金申报政策向与会企业代表作详细分析。电改政策方面,从企业切身利益出发,详解直购电的定义、准入门槛以及考核制度,为企业理清选择售电公司时应关注的客观因素。环保政策方面,重点讲解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佛山市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试行办法》,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的关键信息,有利于企业制定长远的环保发展方向;通过新旧环保法差异及当中关键词的详解,延伸到环保督察具体要求及企业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让园区企业提前做好自查、自检工作。节能与技改等各级财政专项资金政策方面,重点讲解了《广东省节能降耗专题项目库》、《佛山市经济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节能项目》、《顺德区节能专项资金项目》、《顺德区本地采购装备产品财政扶持资金》、《顺德区促进小微企业上规模扶持专项资金项目》等多个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并提醒企业注意各项政策的申报截止时间,引导企业提前做好项目备案工作。

现场答疑环节中,企业就直购电、光伏发电、电机能效提升等政策申报进行提问,我协会政策专员及技术员为企业一一答疑。会后,部分参会企业表示,掌握利好政策可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对积极实施设备更新或工艺改造的企业是锦上添花的事。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