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17年12月-参加“共筑工匠摇篮,助力中国制造”走进一带一路论坛暨2017广东省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2月4-5日,由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广东省粤和商务交流与节能推广中心主办,广东省技能人才网、珠海市制造业协会承办的“共筑工匠摇篮,助力中国制造”――走进一带一路论坛暨2017年广东省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交流大会在珠海市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省100多家技工院校、200多家行业企业的600多名校企代表齐聚一堂,共商高技能人才培养,共建校企合作平台。应主办方邀请,我协会代表参与大会的系列活动。


会上,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分别致辞;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围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与现状及对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带来的机遇为与会代表做了主题演讲,并针对校企代表们的提问给出了解答和建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著名焊接工程专家潘际銮亲临现场,主讲了抗日战争时期西南联大的教育模式对培养大国工匠的启迪;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则从企业的角度畅谈了“企业家眼中的大国工匠”。主讲嘉宾们观点独到,见解精辟,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与会代表们纷纷抓住机会,和大咖们展开互动。


会后,我协会代表走进珠海银隆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考察,近距离学习银隆在钛酸锂电池技术、新能源汽车、储能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了解新时代下新能源发展趋势与动向。

走进一带一路论坛暨2017广东省技工院校校企合作交流大会有助于协会加强内通外联,积极联动现有资源,推动会员企业加深校企合作交流,抓紧“一带一路”机遇,实现新的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