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202005-浇灌绿色希望,拥抱美丽顺德――2020年欢乐校园行绿色顺德生态环保云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15:02:58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环境教育,积极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与我协会联合开展了“童心协力,绿色抗疫,美丽顺德,我是行动者”――2020年欢乐校园行绿色顺德生态环保云课堂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更加感悟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可贵。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环境意识,推动环保公众参与,佛山市生态环境局顺德分局契合2020年第49个六五环境日,拍摄一段环境公益宣传视频,对全区师生、家长、群众举办绿色顺德生态环保云课堂活动。宣传内容以幽默有趣的情景剧情结合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把教育与娱乐融为一体,轻松地学习环保互动课堂。

  活动从5月中旬开始,区内各镇街学校积极参与活动,让学校利用校内网络课堂学习群发布信息,推动师生、家庭多方位学习,创造绿色新动力,使环保理念根植于心,带动和提升践行绿色生活的行动力。

  大良顺峰小学、陈村镇中心小学、杏坛东马宁小学、龙江城区中心小学、伦教培教小学、北滘承德小学、陈村镇梁钊林纪念小学、容桂容里小学等9所绿色学校以钉钉网课、校园班会课、微信家长群等形式引导学生和家长进行绿色顺德生态环保云课堂,并参与有奖问答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教育了孩子,也教育了家长,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此外,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哔哩哔哩、绿色顺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绿色顺德生态环保云课堂活动,让云课堂不仅在校园系统传播,还延伸到社会公众中,提高社会公众参与度,引导全区群众一起学习节能、环保、低碳的绿色理念,将绿色理念转化为行动力,积极支持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丽顺德。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