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德国专家撰文表示――中国应对环境挑战前景光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柏林5月6日电 德国环境专家、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日前表示,尽管中国面临巨大环境挑战,但决策者正坚定地回应公众对环境可持续性的需求,有助于应对这些挑战的政策有目共睹,前景光明。

史伟浩为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撰文说,中国目前在环境方面仍面临许多问题,但“令人鼓舞的是”,许多积极政策已经出台。比如,最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着重强调改善环境的重要性,要求大幅削减污染排放已启动7个碳排放交易试点项目,并将在2017年之前在全国范围推广等等。

史伟浩还以德国为例指出,上世纪70年代德国也曾是全球最大污染国之一,但如今在绿色科技和环保方面已引领世界。他认为,中国在这一领域将很快成为全球领先国家,环境转型所用时间甚至将比德国更短。

文章认为,中国有机会利用一系列最先进技术改善环境。比如可从垃圾焚烧直接跨越发展至第三代处理技术,先进的废弃物管理和回收技术还将让中国减少对原材料进口的依赖。

史伟浩还建议,在环境治理方面搭建“黄金三角”,即“政府展现强大领导力,行业贯彻有效的解决方案,公众始终如一地予以支持”。

“中国的环境前景一片光明,”他在文章中说:“中国公众渴望更加清洁、更宜居的环境,而决策者已开始以积极、切实的行动作出回应。”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