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Document
项目介绍
PROJECT INTRODUCTION
绿色供应链

绿色供应链是一种通过龙头企业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共同参与,以绿色采购等管理方法,降低产品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的有效手段。对于企业而言,绿色供应链管理能有效降低供应链环境风险,节约成本,提升企业的声誉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由于目前我国企业和消费者的绿色采购意识还不强,管理能力欠缺,我国本土电子家电企业在绿色供应链建设方面,较国际先进名牌企业还有相当的差距。

顺德是我国著名的“家电之都“,产业规模庞大、供应链完整,十分有利于在一个区域的范围内开展供应商管理。同时顺德也是我国本土家电品牌建设最集中的地区,企业面临的供应链环境风险日趋明显。

经过2017-2018年的项目建设,顺德家电行业绿色供应链已经有了较好的基础。海信科龙、美的等顺德当地龙头企业,已通过“绿色供应链企业联席会议”和相关培训,提升了意识和能力。通过企业参与,项目建立了通过“企业绿色商评价标准”推动供应商完善环保节能合规、提高绿色发展水平的“变革”模式。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