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Document
中心简介
CENTER INTRODUCTION

凝聚业内专业力量,共同群策群力

顺德绿色发展中心已于2018年10月在顺德节能协会以及千禾基金会等公益机构的引导下,由海信容声(广东)冷柜有限公司、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精艺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广东达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等7家顺德龙头企业正式牵头成立。

目前,中心已成功组建顺德绿色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的专业领域囊括绿色供应链、生态工业园、绿色产业政策、应对气候变化政策、环境保护、家电生产者责任延伸与绿色制造、碳交易、低碳政策与规划、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绿色发展中心专家委员会旨在凝聚业内专业力量,共同群策群力,为中心发展出谋划策,共同谋划顺德的绿色未来。中心还通过制作主题网页、主题微信等线上推广渠道进一步加强中心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中心预计在年底召开绿色供应链大会。立足绿色制造背景,结合时事热点,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绿色供应链典型示范企业,召开高端研讨会,搭建一个全面深入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稳步推进绿色制造事业过程中,企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倡导和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绿色制造行列。

工作成效
WORK PERFORMANCE
联席会议制度
JOINT CONFERENCE SYSTEM
通过召开顺德家电绿色供应链体系建设研讨会、顺德工业绿色供应链管理项目组会议等各项会议,建立了龙头企业联席会议制度,与顺德家电龙头企业在绿色供应链领域形成了伙伴关系。
制定标准
SETTING STANDARDS
通过联席会议平台,与龙头企业经过13次讨论和修订,一起制定了“顺德家电绿色供应商评价标准”(草案),在行业内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
建设平台
CREATE PLATFORM
建设了顺德工业绿色发展中心平台,为未来建立有效的第三方服务和推动机制,奠定了基础。
顺德家电绿色供应商评价标准
EVALUATION STANDARD
致力推动顺德绿色发展
TO PROMOTE THE GREEN DEVELOPMENT OF SHUNDE

“顺德家电绿色供应商评价标准”(草案)作为中心的立根之本,在与各单位开展的13次磋商讨论基础上,中心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着手以团体标准形式制定顺德家电行业绿色供应商评价标准(以下简称“团标”),目前已形成征求意见稿。中心希望标准通过专业的技术引导形成典型示范,吸纳更多企业加入绿色供应链行列,成为推动顺德绿色发展的重要成员。


团标发布后,中心将组建专业的技术队伍,在团标的应用领域重点发力,吸纳标准应用的企业,提升团标对顺德家电供应商实施绿色制造的引导和约束作用,提升家电品牌的影响力。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