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资讯动态
DYNAMIC INFORMATION
2021.06.17
上海市发布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
阅读:1039

近日,上海市发布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新版上海产业能效指南按照“进一步严格产业准入,收严收紧重点行业产业准入标准、水耗能耗和环保排放标准”的要求进行编制。同时,新版指南完善了各章节使用说明,以及能源折标系数、标准索引、政策索引等附件,并将同步上传电子版,便于使用者精准查阅、追根溯源。

近年来,上海不断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积极提高要素资源配置效率,实现“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求发展,构建了涵盖各类资源要素的利用效率评价制度,作为产业准入、技术改造、环保等方面差别化政策指导的基础。与2011年相比, 2018年上海市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了34.9%,单位能源消费的经济产出提升了53.6%。截至目前上海市共有12家绿色工厂、1家绿色园区、2家绿色供应链、10项绿色设计产品入围工信部名单,共涉及16家企业。

上海市将以指南发布为契机,着力实施能效对标工程,优化产业能效准入,进一步挖掘节能潜力,加强绿色制造示范创建,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完善节能标准化和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在节能领域应用,切实推动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2021.06.17
工业产品绿色设计企业典型案例分享
绿色设计是指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系统考虑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最大限度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污染物产生和排放,实现绿色发展的活动。欧盟等发达国家推行绿...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