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佛山高明路灯换LED 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受推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佛山市高明区文华路路灯改造全线完成,此次由高明区政府牵头,佛山照明投入建设的路灯改造工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12月4日,佛山市高明区代建中心肖辉强主任等人以及企业代表就此次合作开展了一次经验交流会。为更好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文华路LED路灯改造成功 节能减排功能大

在今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了“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对生态文明的关注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此次高明区政府对于文华路路灯的LED改造,更是切合了节能减排的主题。

文华路路灯改造工程由中标单位佛山照明垫资建设,然后分若干年时间从业主单位节省的电费中回收投资。据统计,仅用160瓦的LED路灯代替传统的400瓦 的高压钠灯一项,每年就可以节约电费17.3万元,全部灯具更换后,文华路年节电款将近25万元。

据佛山照明办公室主任宴鹏称,文华路改造完成后,预计全线路灯每年可节电26.5万度,等于节约标准煤约93吨、节水1060吨、减少二氧化碳265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95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650棵,环保的效果显而易见。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