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广东今年将进行碳排放权配额初始分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在去年9月正式启动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基础上,广东今年将加快建立碳排放权交易一级市场,进行碳排放权配额初始分配,并启动运行碳排放权交易二级市场。

昨日,广东省开展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表示,要探索利用碳排放权交易机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徐少华在部署今年工作时表示,要在控制行业碳排放总量的前提下,探索将碳排放权配额有偿分配作为水泥、电力等行业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项目业主的条件。此外,还将研究把林业碳汇纳入碳排放权交易范畴。

昨日的联席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3年广东国家低碳省试点工作要点。徐少华表示,广东要力争到2015年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降低19.5%。要进一步优化火电发展布局和结构,珠三角地区的电厂要确保脱硫脱硝项目完成,粤东西北地区适当建设大型环保型燃煤电厂。

据省发改委副主任鲁修禄介绍,重点企业历史碳排放信息报告和核查工作争取在上半年完成。目前,广东省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办法已列入省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同时还将建设碳排放权管理和交易电子信息系统。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