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路径和政策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3年8月23日下午,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召开“基于市场机制的节能技术推广路径和政策研究项目”启动会,国家节能中心李仰哲主任出席并讲话,相关专家对课题研究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项目是由国家节能中心委托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开展,旨在分析当前节能技术市场化推广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推广路径,研究配套政策。

  李仰哲主任指出,根据中编办对国家节能中心职能的界定和节能工作的现实需求,中心自成立以来就将技术推广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前期,中心已经完成了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筛选评价机制课题,下一步要立足于建立长效机制,满足市场对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需求,把评价筛选出的具有成长潜力和发展空间的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尽快推向市场,推动新技术尽快产业化、新产品尽快商品化。

  李仰哲主任强调,本课题的设立是基于对未来节能工作发展趋势的判断,主要依赖四条途径:一是大力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增长和转型发展双赢;二是依靠技术突破,寻求新的节能空间,加大节能技术研发的政策引导和投入支持;三是通过提升标准强制节能;四是发挥市场机制的拉动作用。

  基于市场机制的技术推广路径和政策研究课题,符合技术突破和市场机制推动两个趋势,希望研究单位能够通过课题研究提出现实可行的路径,并提出现有体制条件下需要营造的政策环境,为推动实现“十二五”乃至“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做出有益的探索。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