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赖天生主任带队赴佛山开展电机能效提升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为了解我省电机能效提升工作进展情况,123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赖天生、副主任林位超带领节能和循环经济处、办公室有关同志赴佛山市开展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东美的电饭煲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信源电机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震德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电机及注塑机生产使用企业,了解企业在推进电机能效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赖天生主任与佛山市市长刘悦伦交流了佛山市推进电机能效工作和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建设情况。下午,调研组佛山市经信局、部分电机及注塑机生产使用企业、节能技术服务单位德等5个经信主管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佛山市经信局关于电机能效提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佛山市在电机能效提升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对地市和企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佛山市副市长宋德平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还征求佛山市、各区经信部门对省经信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省经信委支持的相关事项。 

  赖天生充分肯定了佛山市在推进电机能效提升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做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新闻媒介、培训等手段大力宣传电机节能,广泛动员企业参与;二是配套各项政策,抓紧落实省的相关要求,尽快把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推广应用节能效果最好的技术,要梳理列出一批节能效果好的项目,分门别类,要优先解决好的项目;四是培育一批市场化的服务公司;五是加强执法监督。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