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推广绿色照明 国务院印发能源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国务院办公厅近期发布了《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下简称《计划》),旨在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

在“推进能源消费革命”中,《计划》明确指出要实施绿色建筑行动计划。加强建筑用能规划,实施建筑能效提升工程,尽快推行7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加快绿色建筑建设和既有建筑改造,推行公共建筑能耗限额和绿色建筑评级与标识制度,大力推广节能电器和绿色照明,积极推进新能源城市建设。

《计划》还确定,我国将实施节约优先、立足国内、绿色低碳、创新驱动四大战略。简而言之,以较少的能源消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将国内供应作为保障能源安全的主渠道,把清洁低碳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攻方向,深化能源体制改革。

最后,《计划》指出要完善能源消费政策。实行差别化能源价格政策。加强能源需求侧管理,推行合同能源管理,培育节能服务机构和能源服务公司,实施能源审计制度。健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审查制度,落实能效“领跑者”制度。

本次《计划》的发布,从多个方面鼓励绿色能源和高效能源利用的发展,对我国能源健康长久发展有很好的鼓励作用,也对高效节能照明表示了支持。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