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顺德区公布2015年第一季度环保责考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5年第一季度各镇(街道)环境保护责任制考核的成绩已正式出炉。各镇(街道)考核结果均得到合格以上的等次,其中乐从、陈村、勒流名列前三。
    各镇街得分及排名如下:乐从得分96.98分,名列第一;陈村得分95.48分,名列第二;勒流得分95.43分,名列第三;均安得分94.12分,名列第四;北�虻梅�93分,名列第五;杏坛得分92.5分,名列第六;龙江得分91.68分,名列第七;伦教得分89.29分,名列第八;大良得分89.11分,名列第九;容桂得分86.82分,名列第十。
    今年顺德继续对各镇(街道)实行环保责任制考核,采取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形式,扎实推进各项环保整治工程和综合治理工作的落实,包括电厂整治、工业锅炉治理、重点企业VOCs治理、餐饮业油烟治理、村级工业区整治、扬尘整治、“一河一策”河涌治理工程、污水处理厂建设、畜禽养殖场整治等。各镇(街道)在第一季度积极推进环保工作,制定各项工程整治计划,认真开展各项治理工作。
    第一名的乐从镇高度重视环保责任制考核工作,成立了镇级的环境保护委员会,全面推进各项环境保护整治工程,创新性地开展污染企业第三方治理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陈村、勒流以环保责任制考核为抓手,稳步推进辖区内环保治理工作,重点抓好一河一策工程、工业锅炉整治等工作。
    下一阶段,各镇(街道)将按要求推进各项环保整治工程。
    首先继续推进重点领域的大气污染防治,推进电力企业污染整治,杏坛要督促金丰热能有限公司加快完成脱硫改造,烟气排放达到特别排放限制要求;同时继续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各镇(街道)要完成10蒸吨/小时及以下高污染燃锅炉的淘汰和清洁能源改造,推进VOCs行业的整治,严格排放总量审核制度,加强对加油站和储油库的油气回收监管,有序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工作。大良、容桂要加强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周边的扬尘源治理,加大洒水频次,加强对周边工地的巡查力度。
    其次,继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工程,加快“一河一策”河涌整治,启动实施第二批12条重点河涌整治。加快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进度;加快完成工业废水集中治理和重金属重点项目;有序推进“一村一策”村级工业园的改造提升工作。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