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上海首次节能服务产业年会举行 探索创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近日,首次上海市节能服务产业年会在虹口花园坊举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原清海总工程师出席会议。首部《2014上海节能服务产业发展报告》同期在会上发布。

  本市节能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取得了重要进展。截止2014年底,本市已有通过合同能源管理备案的节能服务企业430余家,从业人员约4万余人,每年投入资金近100亿元,年实施节能服务项目达400余项,年实现节能能力30万吨标煤,并在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

  业态创新,拓展产业发展路径

  上海亚明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中标上海中心和国展中心两个新建项目的照明工程。投资1.4亿元,预计年节能6600吨标煤。探索了新建工程应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路子。

  技术创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有百余项节能服务新技术新产品被推荐为上海市优秀节能产品。上海申能能源应用1000兆瓦领先世界的发电机组技术与大唐、神华电力集团签订战略发展协议。上海安悦节能利用车库顶棚建设50兆瓦光伏发电站,其中南京10.2兆瓦光伏项目创吉尼斯世界记录;上海延华智能研发的包括智慧节能的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院等技术,已在贵州、湖北、新疆、北京等城市推广。

  服务创新,服务企业赢得更www.gesep.com节能多市场

  以上海揽鑫节能、溱湖新能源、国网上海电力节能等一批节能服务公司,积极参与本市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改造任务,提供多种解决方案和“一条龙”服务。上海云火节能,历时一年完成宝钢特钢15000千瓦旧电机更换任务,成为旧电改造的第一个合同能源管理项目。上海碳索能源中标28万平方米中盛广场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项目,逐个做好300多个小业主的节能服务需求,上海腾天节能、建科节能等开发楼宇监控计量新系统,提升了楼宇能耗监控水平。

  管理创新,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上海市节能服务业协会搭建绿色融资、对接项目、信用评价、信息管理等服务平台,为本市节能服务机构提供服务。近年来节能环保,为解决中小微节能服务公司“找项目难,融资难”,协会推出“未来收益权质押融资”、“股权托管”、“新三板”、“合同能源管理进千家企业”等活动,开展了合同能源管理信用评价,有42个单位获得A级以上资质,召开了8省市节能服务行业合作交流会议,“走出去”服务全国的本市节能服务企业达174家,覆盖全国28个省区市,打响了上海节能服务的品牌。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