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李克强:在政策上进一步支持节能降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一天前,8位省(区)负责人在国务院第一会议室与李克强总理座谈,汇报上半年经济情况并提出建议;一天后,同一间会议室里,9位经济专家和企业负责人与总理围桌而坐、座谈经济形势。

      “言能听,道乃进。”7月10日的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李克强引用《史记》中的话,希望参会的9位学者和企业家“有什么说什么”。总理说:“如果都是一致的意见,那么经济问题也太简单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此次座谈会共邀请了9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分别是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军、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以及苏宁云商、奇虎360、潍柴动力、大疆创新、科大讯飞五家企业负责人。

      参与座谈会的5家企业均是“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的领军者,显示出中央高层对中国经济转向创新驱动的必要性有着充分认识。自从《中国制造2025》颁布以来,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多省市地方版规划迅速出台,智能制造正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推动下进入加速发展期。

      会上,山东重工集团、潍柴动力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在会上他的提议对有实力的内燃机企业给予节能减排方面的支持。

      被誉为“超级网友”的李克强不仅对互联网+非常熟悉,对制造业最新发展也极为了解。

      总理当即表示,“我们的节能降耗基金里面其实已经有这方面的补助了。可以考虑在政策上进一步加大力度。”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