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全国规模最大光伏村正式并网发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合闸声,宁波市鄞州区李岙村的电力建设工程全线竣工,这个全国规模最大的光伏村正式并网发电。

李岙村地处四明山山区,该村采用了光电建筑一体化的建设模式,用光伏陶瓷瓦片替代传统瓦片来发电,该瓦片除了能发电外,还具备普通瓦片所拥有的隔热防水功能。建成后,李岙村将是全国光电建筑一体化规模最大、户数最多的光伏村。

据鄞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李岙新村拥有247户联排住宅,多层72户,所有屋顶上安装300千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年发电量将达30万千瓦时。届时,该光伏发电通过4个并网点并网,全额上网卖给国家。

该村村支书洪国年告诉记者,太阳能建设投资由村里支出,光伏电站运行后,全村村民每户每月可免费用30度电。除经济收益外,光伏能源所具备的清洁性能避免污染,改善周边环境,可谓一举双赢。

据项目承建公司介绍,鄞州将以李岙村为龙头和榜样,把龙观乡下属的大路村、雪岙村等新村建设旧村改造,打造宁波市第一个“光伏小镇”,并把该发展模式向全国推广。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