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芜湖小伙租赁15辆新能源汽车娶亲 办绿色环保婚礼(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新能源汽车迎亲也有别样浪漫

追求简单浪漫的小两口

芜湖“90后”小伙赵伟迎来了大婚的日子。原本,赵伟和许多家门口的年轻人一样,准备了一溜大排量、高规格的“豪车”队伍去“迎亲”。但就在几天前,赵伟忽然改变了主意――要用遍布在芜湖街头巷尾的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做婚车。用他的话说,绿色环保的婚礼,必然会成为永久的纪念。

昨天,这对不拘一格的新人和15辆“萌”态十足新能源电动汽车,果然成为了市区一道流动的风景。

特别的“迎亲专车”

昨天一大早,徽商春天小区附近的街道就热闹起来。

“新郎官”赵伟穿着黑色西装,扎着粉色领带,十分潇洒。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的想法得到了新能源分时租赁运营方的支持,易开公司不仅免费提供车辆,还帮他安排了驾驶员。前一天下午,15辆颜色统一的奇瑞EQ新能源电动汽车就“洗好澡”、“吃饱饭”来到家门口待命。

早上6点18分,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赵伟上车出发了。记者看到,这些“迎亲专车” 都经过一番打扮,每辆车的后视镜上,绑着火红的丝带;汽车的顶部还架着一张标语牌,粉色的,上面写着“汪玲,我爱你”,十分浪漫。

汪玲,就是赵伟美丽的新娘。此刻,她正在位于清水街道的家中等待如意郎君的到来。

8时许,拜过女方父母,迎亲队伍准备返回。赵伟兴奋地一声大吼,将新娘背了起来,两人一脸幸福,出发前还不忘互吻对方。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这支特殊的车队让迎亲之路畅通无阻,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行人的关注。等红绿灯时,不少车主主动摇下车窗,朝他们发出喝彩声。甜蜜的俩人频频微笑回应着。

退伍军人的婚姻观

谈及用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婚车的创意,新郎赵伟说,结婚是一辈子一次的事,他们想让其变得更有意义。他说,芜湖的奇瑞汽车、新能源汽车租赁项目都是芜湖人的骄傲。芜湖也是全国首批新能源试点城市,现在不是在提倡绿色出行反对铺张浪费吗?

“我们喜欢大自然,更热爱家乡芜湖。”新娘汪玲也说,俩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来倡导更多年轻人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于是,一对新人和家里商量,很快得到了全家人的赞成,取消了原来的传统婚车车队。

“婚礼未必要大操大办,简单也一样难忘。”今年25岁的赵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的婚姻观简单质朴。记者了解到,3年前,退伍归乡的赵伟辅导大学生实习军训中认识了当时还未毕业的汪玲,女孩大方朴素的性格深深吸引了他。几年来,他们互相勉励共同进步,最终喜结连理。他觉得,作为年轻一代,应该勤勉务实,要勇于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

年轻人热捧“新能源”

在芜湖,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受到了众多年轻上班族的热捧。数据显示,目前全市有1160辆新能源汽车用于分时租赁。

“用新能源汽车做婚车既可爱又壮观,很有纪念价值。”善于尝试新鲜事物的爱车人士罗先生说,芜湖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领跑全国,这样的“迎亲专车”不仅带来经济实惠,更体现了智能出行的创新模式,设计统一、批量整齐的车队很吸引眼球,自己也会考虑用在婚礼上。

新能源汽车逐渐深入市民生活,配套服务也正在加速形成。据悉今年内,芜湖投入运营的分时租赁站点将达到200个,全面覆盖主城各大商圈及出行热点区域。

实际上,早在2013年,芜湖就有新人用公共自行车做“迎亲车”。有业内人士认为,相较于公共自行车娶亲的“行为创意”,使用新能源车队的举动更具有实用性和普遍意义。可以展望,在芜湖新能源城市建设的路途中,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响应。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