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解振华:希望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如期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1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介绍《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8年度报告》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解振华表示,年度报告重点介绍我国2017年以来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新进展和主要成效,共分八个部分,分别从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地方行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体制和制度建设、加强基础能力、积极参加国际谈判、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我国各部门、各地方、各领域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行动及成效。


解振华介绍,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把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重大机遇。2017年以来,中国在减缓气候变化、适应气候变化、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能力建设、鼓励地方行动、提升公众意识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解振华表示,中国政府始终积极参与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坚定维护公约的原则和框架,坚持公平、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和各自能力原则,与各方携手推进全球气候治理。我们不断加强与各方在气候变化领域的对话交流,开展气候变化务实合作,通过气候变化南南合作,积极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发展中国家的广泛欢迎。


“一周以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此次大会是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一个重要节点,我们希望大会如期完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妥善解决资金问题,向国际社会发出落实巴黎协定,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我们将继续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与各方一道全力推动卡托维兹大会取得成功。”解振华说。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