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佛山力争2020年成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佛山日报讯 记者谈飞洋通讯员林华伟报道:至2019年底,我市要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力争在2020年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昨天,我市召开全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全力以赴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以提高我市节约用水管理水平和市民的节约用水意识。

据悉,我市多年来人均水资源量均小于600立方米,属于缺水型城市。近年来,我市以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为契机,稳步推进节水型城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实施了全市居民用水阶梯水价制度,并积极开展产业转移战略,外迁高耗水产业,督促企业提高用水效率。“我市在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创建意识不强、水资源利用效能不高等短板。”市水务局局长李永生表示。

目前,我市已制定了《佛山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方案》(送审稿),提出通过加快节水设施建设、提高工业节水水平、加强计划用水和定额管理、加大水环境整治力度、落实节水行动等十大任务,力争在2019年底前达到国家节水型城市标准要求,2020年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并通过评审验收,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送审稿提出,我市要继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限制高耗水高污染行业的进入;切实加强水污染防治,至2020年城市水环境质量达标率力争达100%,城市建成区内无黑臭水体。同时,我市将推动创建省级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力争覆盖率达10%以上,公共建筑的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要达到100%。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节水工作,全面推进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约束浪费水资源的行为,促进高耗水企业建成节水型企业;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治理工作,确保城市水环境“长制久清”,以及加快开展节水型单位、节水型居民小区的创建工作,普及节水型器具,提高市民群众的节水意识和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良好节水氛围。

会上,我市还邀请了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节水型城市评估专家陈军对相关创建指标进行解读和指导。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