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谈谈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区别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把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等同于一个概念,主要包含就是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这层含义。

生态文明建设更多的是倾向于事物存在的状态和发展理念,生态系统是生物与环境构成的统一整体,生物圈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态系统,生态文明是地球生物与环境资源等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发展的一种状态,生态文明建设是为实现生态文明、产业文明采取的系列举措,包括环境保护措施、经济发展措施、人文管理措施等等,生态文明是生态系统各因子之间存在的一种理想状态。一般来说,生态文明建设的概念比环境保护范围广。

环境保护是协调人类与环境的关系,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保障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采取的行动。狭义来说,一般是指为改善大气、水、土壤、噪声等环境要素而采取的各种行动,目前国家出台了“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并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促进环境质量的改善提升。

生态文明建设是国家“五体一位”重要内容,环境保护是实现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实现社会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