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德国一年增加2800个公共充电站 电动汽车少难赚钱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德国联邦能源与水经济协会,简称BDEW表示,过去一年中,德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点的数量已经增加了四分之一,不过这仍然不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业务。他们表示,自2017年6月底以来,德国已经增加了2800个新的公共充电点,公共充电点的总数达到了13500个。

电池驱动车辆的充电网络正在不断扩大,汽车制造商们正在研发电动车型,向低碳出行转型。BDEW表示,大部分充电设施都是由电力公司建设和运营的,但是汽车制造商却让整个行业失望了,他们还没有提供足够多的,对消费者来说价格具有竞争力的电动车型。

BDEW总经理StefanKapferer说:“超过四分之三的充电点是由电力公司运营的,由于电动汽车的数量很少,这些充电点并不能为电力公司带来利润。如果未来几年内,电动出行能在德国取得突破性进展,那么汽车行业必须提供,在价格和性能上能与内燃车势均力敌的电动车型。”

另外,停车场、超市和酒店也会提供充电设施作为他们的一项附加服务,这样他们就能够通过销售电池或提供电池充电服务获得更多收益。

德国希望到2020年道路上能有100万辆电池供电的车,但是直到目前为止只有不到10万辆。分析师表示,由于汽车成本和可行驶里程数限制了政府的购买力,旨在提升电动车技术的政府资金的吸收受到了阻碍。这反过来又推迟了能够鼓励消费者选择电动车的基础设施的推广。

BDEW表示,政府应该改变住宅房地产法,使得私人充电点能获得更多投资,因为未来80%的充电是在家而不是在公共场所完成的。如果车主不想在家中以蜗牛般的速度充电,他们现在必须购买一个就要花费几千欧元的汽车充电桩,以提高在家充电的速度。在家充电的车主还需要获得当地电力供应商的许可才能安装汽车充电桩,因为在晚间高峰时期,太多车同时充电会造成附近的电力网络过载。

电动汽车出行是未来交通发展的大趋势。笔者认为,充电站要想盈利,还是得从根本上提升人们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人们对电动汽车的接受度与消费需求大了,车企自然会响应需求,推出更多好的车型,从而又促进电动汽车技术的发展。另外,欧洲对车辆排放的法规愈加严苛,对电动汽车的发展也极为有益。笔者相信充电站实现盈利应该只是时间问题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