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推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2012年5月17日 波恩 ,两个联合国机构和世界银行对启动试行版《全球控制社区温室气体排放公约》(Global Protocol for Community-scale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表示赞赏。《公约》旨在协调世界各城市温室气体排放的测量和报告工作。

  在波恩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气候会议上,C40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和地方政府环境行动理事会发布了《公约》,世界资源研究所(World Resources Institute)也参与了《公约》的制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和世界银行经过与全球各地方政府的密切磋商,支持通过城市联盟联合工作计划推动《公约》发展。对上述组织而言,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中多达70%产生于城市地区这一现实迫使我们行动起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建筑环境股代理主管Soraya Smaoun说,"城市对于实现全球气候目标至关重要。用清晰标准的尺度来衡量当前的进展,是认可城市已经开展的可观行动的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全球各地的城市在加强气候改善工作的过程中都执行这一《全球公约》。"

  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城市规划和设计处处长拉斐尔�塔茨(Rafael Tuts)说,"《全球公约》对于城市发展低排放战略至关重要。低排放战略致力于大幅改善城市规划、机动性、能源、水和固体废弃物管理。《全球公约》还将为城市提供平台与全球各地的其他城市分享经验教训,倡导更好地应对城市地区气候变化问题的政策。"

  世界银行城市和气候变化问题首席城市专家丹�霍恩韦格(Dan Hoornweg)说,"《公约》确实是一个突破。《公约》给城市机会更好地互相学习,使城市可以比较不同时期的排放量,鼓励制定更全面的政策。通过向大众公布城市温室气体清单研究及其结果,做到公开化、透明化,《公约》将能保证更高的透明度、可复制性和成本效益。"

  在城市联盟的支持下,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居署和世界银行三个组织宣称,他们将鼓励客户和一同工作的合作伙伴执行《公约》,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和比较全球城市的温室气体排放。此外,还将开展大量试点项目,以便收集信息用于今年晚些时候公布的完整的社区公约。

来源: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