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欧盟碳排放下降2 配额盈余将翻番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根据欧盟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参与欧盟排放交易机制的电厂和制造商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了2%.

  欧盟表示,2012年“固定源”产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降至1.867万亿吨二氧化碳当量,这一数字较2011年下跌了2个百分点。

  欧盟排放交易机制包括了含挪威、列支敦斯登和27个欧盟成员国的超过12000家的发电厂和制造设备企业。

  欧洲气候行动专员康妮・赫泽高(Connie Hedegaard)说:“2012年排放量下跌是件好事。但坏消息是,随着国际碳信用大量进入欧盟市场,碳市的供求失衡问题进一步恶化。在欧盟排放交易机制第三阶段开始初期,就有近20亿个排放配额的盈余。这需要欧洲议会和理事会对“折量拍卖”(back-loading)做出迅速反应。” 根据数据,2011年底的排放配额盈余为9.5亿。

  今年4月,欧洲议会投票否决了碳排放配额的“折量拍卖”。欧洲委员会提议在未来两年冻结市场上9亿配额,以此抬高碳价,鼓励低碳投资。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