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将煤灰归为非危险废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美国环境保护局日前出台新规定,将燃煤发电厂的副产品煤灰归为非危险废物。而路透社称,煤灰含有砷和铅等多种有毒物质,新规定令环保人士大失所望。

  美国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说:“在保护社区民众免受煤灰储存池泄漏污染、煤灰不当管理及处置方面,此项规定无疑是巨大的进步。”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各州将成为联邦新规的主要实施者。新规定要求关停有毒物质已渗入周边地下水的煤灰储存池,但并没有对其他储存池作出规定。美国环保局在 2010年首次提出制定煤灰存储规定,诱因是田纳西州一处煤灰储存池发生了严重泄漏,产生了超过10亿美元的清理费用。去年2月北卡罗来纳州发生了另一次大范围泄漏事件,再次敲响了警钟。

  环保组织对此项期待已久的规定感到失望,认为新规定并未全面取缔几百个已建的储存池,也未禁止新煤灰的倾倒。

  根据规定,在用的煤灰储存池和填埋场应当进行地下水污染情况检测,检测结果应公开。若毒物水平过高,储存池应进行干化处理并关闭。然而,规定并不适用于无发电设施运行的废弃储存池。环保局称,其对此类储存池没有管辖权。此类废弃存储池的数量尚无明确统计。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