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翟青率团出席消耗臭氧层物质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以下简称“议定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于1117~2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任团长,环境保护部、外交部、农业部、国家食药监管总局等部门和单位派员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136个国家、7个国际组织和政府间组织、103个非政府组织及观察员组织的500多名代表出席了大会。

  翟青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在保护臭氧层、履行议定书方面,特别是近年来实施含氢氯氟烃(HCFCs)淘汰行业管理计划所取得的成绩和进展。翟青表示,中国已经根据公约要求顺利实现了2013HCFCs生产和消费的冻结目标,但下一阶段的履约挑战仍然较大,比如ODS的替代品和替代技术的问题。翟青呼吁捐资国能充分理解发展中国家履约资金需求,在下一个增资期决策中确保HCFCs淘汰的持续性和稳定性。

  关于氢氟碳化物(HFCs)纳入蒙特利尔议定书减控的问题,翟青介绍了中国在HFCs排放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及 HFCs问题,愿意与国际社会合作推动达成HFCs削减的多边解决方案。我们认识到蒙特利尔议定书的专长和机制对削减HFCs生产和消费的重要性,支持相关公约之间的合作协调,希望国际社会对有关国家关于法律问题的合理关切能予以充分关照,继续秉持臭氧大家庭协商一致的精神,妥善处理这一议题。

  会议期间,翟青与臭氧秘书处执行主任蒂娜・玻比利女士举行了会谈,并应约会见了印度环境部长。

  议定书缔约方大会为每年一次,迄今已召开26次。包括中国在内的各缔约方在公约和议定书的框架下,为保护臭氧层、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蒙特利尔议定书是国际社会认可最成功的多边环境条约。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