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各国将重启气候谈判 争取年底前签新气候协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外媒报道,全球暖化问题日趋严重,但世界各国至今仍未就遏制问题的气候协议谈判取得实质进展,45个国家的外交及环境部长等政府高官20日及21日将齐聚巴黎,希望为因技术细节及政治分歧而陷入胶着的谈判打开新局。

  美国科学家指出,去年全球海平面上升、地温升高及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等问题持续恶化,但各国仍未就采取紧急措施防止地球过热方面达成共识。

  法国气候谈判特使蒂比亚纳直言,严格来说,气候谈判还未开始。

  她说,各国代表必须在这次的会面中对谈判内容掌控引导,否则就无法处理参与国之间就气候问题而产生的政治分歧。

  今年底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定下必须签署新气候协议的目标,在这之前,各国代表将于8月底先在德国波恩就政治分歧和技术问题进行讨论及拟定协议草案,9月也将有另一轮的部长级会议。

  世界各国都对新气候协议寄予厚望,以期遏制全球暖化为人类及各物种带来的危害,亚洲和非洲的岛屿国家及贫穷国家,是气候变化的主要受害者。

  目前,各国在气候谈判中最大的分歧在于减排量的力度和公平性,即一些国家认为富国必须定下更高的减排目标,但美国等富国则坚持必须“公平”。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