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法媒:荷兰鹿特丹有望建造再生塑料环保型马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法国媒体报道, 荷兰鹿特丹未来可能将用再生塑料这一特殊材料建造马路。用这种再生塑料建造的马路将更加耐用,其使用寿命是普通沥青马路的三倍长。该环保经济的想法已由荷兰建筑公司 BTP VolkerWessels申请生产计划专利。

      出于对自行车的热爱,荷兰用这种再生塑料建造了自行车道,而这一试验如果可行,整个城市都有可能用该材料建造所有的道路。目前鹿特丹市已与荷兰建筑公司 BTP VolkerWessels签署了相关合同。

      虽然目前这一方案还未付诸实施,但经过在鹿特丹进行的一系列测试之后,此项计划有望在三年内开始着手进行。

      VolkerWessels公司的这一项目负责人Rolf Mars表示,目前,有了这一初步想法后,第二部需要着手进行的是建造一个模型以测试该材料的安全性,以确认其会不会过于潮湿或者光滑,或存在其它的安全隐患。

      造价更高但更耐用

      这种再生塑料材料将由工厂统一生产,然后直接在路面上铺设,有点像Lego积木的形式。采用这一形式,大大缩短了建造所需要的时间,从几个月的时间缩短到几个星期就可完成。

      Rolf Mars补充道,对比起现有的传统路面材质,这种塑料材质具有各方面的优势。在铺设方面更加快捷,日常维护的投入也更少。

      无疑,相比起混凝土材质的路面,再生塑料路面的造价更高。然而,VolkerWessels公司表示,造价高出来的部分完全可以由日后原计划用于路面维护的花费抵消,因为这一材质更耐用,一般的侵蚀对其造成的影响不大,使用寿命可达到50年。

      此外,这种再生塑料也更能承受温差,可以承受-40到80摄氏度的温差。

      作为混凝土马路的替代品,再生塑料马路更为环保。而传统路面所采用的沥青,其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碳排放。尽管传统路面的造价更低,但同时造成的污染也更严重。相反,再生塑料无论是从来源上来说或是使用过程中都有利于环境,其在环保方面的优势是毋庸置疑的。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