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日本推出新型聚合物太阳能电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研究材料科学的RIKEN中心和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系研发出新型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可大大降低光子能量损失,可获得9%的光电转化效率。 
     目前,研究材料科学的RIKEN中心和京都大学高分子化学系研究发现,在将光子能量转化为电能时,新开发的高分子太阳能电池可以和硅太阳能电池一样降低能量损耗。 
      光子能量损失--将太阳光的光子能量转为电能时,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能量损失量比硅电池要多。 
      聚合物塑料太阳能电池,光子能量损失越大,电压就会越低,这一直是影响能效的最大限制因素之一。HideoOhkita,在2015年12月2日发表的NatureCommunication中解释道,但新型高分子塑料太阳能电池有望突破此技术瓶颈。 
     研究组开始合成新的高分子材料,一些关键位置的硫原子被氧原子取代。他们发现这个新的材料能够突破提取和使用太阳能的一些关键障碍。 

      ItaruOsaka表示:“由于这种新型聚合物大大降低了光子的能量损失,就会提高开路电压,可获得9%的光电转化效率。”

      达到15%的光电转化效率是聚合物电池投入商用的重要前提之一。 由于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的提高,单结点太阳能电池达到15%的光电转换效率是一个实际的目标。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