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美国可再生能源使用量将首次超过煤炭产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9日报道,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的一份报告预测称,从本月开始,水力、生物质、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能的发电量将超过传统的燃煤电厂。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将是可再生能源行业第一次超过煤炭产量。

美国能源经济与金融分析研究所(IEEFA)表示,这一趋势可能会延续到5月份,这是一个有希望采用可再生能源的信号。未来几年也将偶尔发生这种趋势,因为随着可再生能源变得越来越便宜,以及全世界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通过减少使用化石燃料来减轻碳燃料对气候变化的影响。

太阳能和风能的增长尤其明显,由于设备更便宜和政府的激励措施,前者的发电量是10年前的48倍。

资源使用的季节性有助于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煤炭厂通常在春季减少产量,因为此时能源消耗减速,一些工厂也因维护而关闭,可再生能源取代煤炭的趋势是显著的,尤其是在煤炭工业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再加上可再生能源的增长,煤炭消费呈现出截然相反的下降趋势。去年,煤炭在美国的比例使用量创下近40年来的新低。

煤炭已经失宠,部分原因是天然气成本下降。2016年,天然气取代煤炭成为美国的首选燃料,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蓬勃发展的水力压裂行业,该行业继续从北达科他州巴肯(Bakken)的油页岩中开采出丰富的化石燃料。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重新燃起对重振煤炭行业的兴趣,但煤炭产量仍在继续下降。

即使可再生能源迅速进入美国市场,但太阳能、风能和水力发电仍然只占美国生产的一小部分。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可再生能源约占美国能源的11%,而化石燃料占80%。然而,随着煤炭使用量的下降,化石燃料行业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向可再生能源,希望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确保它们的未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规模300亿美元(约1953亿人民币),半数的能源生产依靠煤炭的埃克塞尔能源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将关闭四分之一的工厂,并计划到2050年实现生产零碳能源。(实习编译:王鹤 审稿:李宗泽)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