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顺德区节能协会

伦敦设立24小时“超低排放区”,尾气超标车需额外缴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53:20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伦敦已于4月8日在市中心设立世界首个24小时“超低排放区(ULEZ)”,尾气排放量超过标准的机动车进入这一区域时将额外收费。2021年,“超低排放区”将扩大到整个城市。

根据规定,以下车辆需要支付“超低排放区”费用:不符合欧盟第6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和面包车(2015年之前的车辆);不符合欧盟第3排放标准的摩托车(2007年前车辆);不符合欧盟第4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面包车(2006年前的车辆);不符合欧盟第6排放标准的公共汽车、大客车和货车。出租车免交费用。

不符合规定的汽油车和柴油车若要进入“超低排放区”,车主必须每天缴纳12.5英镑(约合人民币109.5元)的税金,货车和大巴车则需每天缴纳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76元)。如果没有及时缴纳费用,罚金将翻倍。

此前进入伦敦市中心的车辆需要支付11.50英镑(约合人民币101元)的拥堵费。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无需“超低排放区”费用,但仍需支付拥堵费。

此举旨在改善伦敦的空气质量。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这是地球上所有城市中最大胆的计划,是我们城市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有毒空气是一个无形的杀手,是我们这一代最大的国家卫生紧急情况之一。”

伦敦交通局的网站称,车辆排放可能导致一系列呼吸和肺部问题,给医疗保健行业带来压力,并且会使陷入烟雾的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糟糕。

“超低排放区”是伦敦净化空气计划的一个阶段,该计划始于2017年2月,从那时起,进入市中心的高污染车辆需要额外交费。官方数据显示,计划开始以来,进入市中心的车辆每天减少约1.1万辆,符合排放标准的车辆增加了55%。

伦敦著名的红色巴士车队也在进行更新,市长办公室表示,到2020年10月,所有9200辆红色巴士将达到或超过“超低排放区”标准。


Document
greenleft
Document
公众号
扫描关注公众号
抖音
扫描查看抖音
B站
扫描进入bilibili
Document